嫩煎雞肉法式吐司早午餐輕食
部落格

嘉義平價Brunch。輕食。早午餐推薦-老屋復古風

竹崎火車站、親水公園旁早午餐推薦

改建自80年的檜木老屋咖啡店

如果沒有生活在竹崎老街上,你不會相信現在的咖啡店以前是一間水電行。咖啡店的庭院,白色外牆上掛著整修老屋時,拆下的檜木樓梯,垂掛了一些盆栽,有著一種復古感。店裡的空間是長條形的,前面是高挑明亮的座位、吧台跟廚房,後面則是兩間包廂、通往二樓的樓梯、乾淨的廁所。長廊的牆壁,保留了之前一磚一瓦砌成的痕跡,牆上掛上了客人朋友的畫,成了一個畫廊。對了!店裡還有一隻可愛的黑色法國鬥牛犬、牠很乖,不吵不鬧的狗狗,但不要亂餵人吃的食物給牠。店裡是採半自助式,小店人手並不多,步調較輕鬆,餐點是現做的,需要耐心等候,要麻煩客人需要自取餐具,但店裡不忙時,老闆娘會親自幫客人送水的,平常還是請大家自己來。

輕食。早午餐。Brunch推薦

推薦駐竹Brunch輕食-香草雞腿早午餐 $230

駐竹早午餐的選項大約有6種,想吃手工鹹派的套餐建議大家提前打電話詢問,店裡為了保持新鮮,是賣完就沒了的。這次的推薦重點是香草雞腿早午餐,每個餐點可以選擇一般烤土司、法式吐司或是美式貝果,整體份量都是非常豐富、充足的,駐竹的餐點堅持是新鮮、健康,所以油炸的產品在咖啡店裡是非常少的,早午餐裡一整大塊的雞腿外皮煎的酥脆、散發出香草氣味,副餐的法式吐司也是非常軟嫩,吐司還有點點酥酥的、搭配新鮮地瓜、蘿蔓葉、美生菜、切上薄片的小黃瓜跟蘋果,撒上些葡萄乾,還附上了咖啡店自己的蜂蜜芥末醬,真的豐盛。每份套餐餐點都有附上一杯免費的古早味紅茶,如果想喝其他飲料,採加價的方式,紅茶的甜度雖然不能做挑選,但我們以健康的角度出發,使用黑糖,做了少少糖的固定甜度,喝起來是精心調配過個完美比例,非常順口。

使用莊園精品豆、在地小農鮮奶

身為一間咖啡店,加購換的美式咖啡,老闆娘是使用莊園的精品咖啡豆,跟一般711或者其他附餐的咖啡,是完全不同等級,怕咖啡苦澀或酸味的朋友,非常建議嘗試。崇尚自然、少調味,當然咖啡也是建議不加糖的,駐竹的拿鐵咖啡,則有自然的香甜,我們使用的是在地小農綠營鮮乳的牛奶,搭配精品咖啡豆,融合出自己天然的香氣、跟淡淡的甜味。

高CP值的嘉義早午餐

整體來說CP值真的很高,能夠用一份香草雞腿早午餐跟美式黑咖啡作為一天的開始,可以省去思考午餐要吃什麼的煩惱,如果時間不趕的話,帶台筆記型電腦或平板,在駐竹咖啡駐足一下,放鬆一下,讓忙碌一週的你好好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