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駐竹

嘉義竹崎火車站旁的第一間咖啡店

我們姐妹倆在台北生活、工作了近30多年,原本從事外銷成衣、鞋子傳統產業的我們,因大環境改變,而因緣際會的回到了家鄉-嘉義,開啟了這段未知的創業旅程。

嘉義竹崎鄉下有一間咖啡店,說給在地人聽,如果真的沒有親眼見到,他們都不敢相信。
街上的人總說,竹崎這個小地方,人口外流嚴重,年輕人都北漂工作去了,經過了這幾年,我們相信南部年輕人口外流,是真實的,但必須說,嘉義竹崎老街上有一間駐竹咖啡店也是真的。為了讓大家知道我們的存在,開咖啡店的初期,我們曾經透過報社,在報紙裡夾過傳單、在各大馬路上放過廣告看板、也使用過當下最流行的Facebook投放過廣告,希望讓竹崎街上的朋友們,可以多認識我們一點,經過一年跟許多客人交談,發現大家找到我們的原因,許多是附近景點遊玩,希望找個舒服的地方吹冷氣。

阿里山鐵道竹崎車站旁

駐竹咖啡位在竹崎車站旁走路約10分鐘的地方,竹崎火車站是一個刷上Tiffany綠的木造車站,是阿里山鐵道上目前日治時代檜木建築保留最為完整的車站之一、是嘉義阿里山鐵路平地線與山線的分界點,更是許多遊客來嘉義竹崎來參觀的景點之一。

嘉義親子遊樂免費玩水景點-竹崎親水公園

咖啡店的地理位置很好,許多遊客會發現駐竹咖啡店,通常有另一個原因就是竹崎親水公園,駐竹小店就位在竹崎公園尾端步行距離5分鐘左右的地方。在2020年重新大整修開放的竹崎公園,完全就是小朋友放電的天堂,在5-10月戲水區開放期間,就是免費的水樂園,親水公園為了安全,整修了戲水池區的地板,還新增了大鯨魚攀爬等新的遊樂設施。除了竹崎親水公園可以玩水之外,竹崎公園裡的天空步道,更是許多觀光客來嘉義遊玩的必備景點之一。步道的一端盛開著野薑花,另一端則是杜鵑花,建在樹林之間的竹崎公園裡天空步道,就會成了來竹崎玩必走一遭大自然生態教室。走累了的朋友,常常也會到駐竹,來一杯冰滴咖啡、點一塊重乳酪起司蛋糕,邊品嚐、邊休息,抓住週末幸福的尾巴。

駐竹。飯食。麵食。甜點。飲品

店內的所有餐點,都是兩姐妹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試做、試吃,一字字記下每道料理的完美烹調時間的比例,寫出屬於駐竹自己的食譜,從食材上的選用、到出餐點至客人面前的擺設,都經過了考量。我們的堅持,就是使用在地新鮮的食材。我們的餐點,保留了食物的原味,希望呈現在客人面前的是原形的食物,讓客人吃的安心。

來這裡找心中的好味道

起床來享用香草雞腿法式吐司、手工鹹派套餐等輕食選項,中午餓了,可以試試我們中式眷村風味的黃豆牛肉飯、一顆顆手捏的紅燒獅子頭飯等,想吃別的,我們也提供季節限定的油封番茄義大利麵、阿瑪翠斯義大利麵等多種義大利麵口味,飯後甜點當然也沒有少!可以起身走到小店蛋糕櫃旁看看每日當天限量的甜點,有萊姆葡萄重乳酪起司蛋糕、糖霜檸檬老奶奶蛋糕、核桃堅果香蕉磅蛋糕等。可以來杯咖啡來當甜點的最佳搭擋,駐竹咖啡的咖啡豆,都新鮮且經過仔細挑選過的精品莊園咖啡豆,老闆娘會根據客人喜歡的風味做推薦,從耶加雪菲、西達摩、巴西、經典曼巴等,也可以選擇日曬、水洗、蜜處理等。來這可以駐足一整天。

駐竹咖啡餐點推薦

嘉義平價義大利麵餐廳推薦-駐竹咖啡

嘉義平價Brunch。輕食。早午餐推薦-老屋復古風

嘉義竹崎簡餐。午餐。聚餐聊天推薦-眷村菜獅子頭料理

聯絡我們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山路101號(竹崎農會旁)
電話:05-261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