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冰滴咖啡
部落格

什麼是冰滴咖啡?夏天除了喝杯冰咖啡,更推薦冰滴咖啡

現翠咖啡液

喝膩了便利商店裡面機器萃取出來的冰咖啡了嗎?

身為冰咖啡的愛好者,走進咖啡店裡,不可能會錯過這款,需要長時間透過冰水,低溫萃取口感濃郁、滑順、因為咖啡豆的不同可能會帶有酒香的冰滴咖啡!

冰滴咖啡是什麼?

冰滴咖啡(Ice Drip Coffee),是需要花較長時間等待,待冰塊融化成冰水,一滴一滴滴入研磨好的咖啡粉中,來萃取成冰滴咖啡,幾乎會進行數小時,雖然冰滴咖啡價格可能較一般咖啡高,但特殊的香氣與口感,非常值得等待!

冰滴咖啡的特色為何?

冰滴咖啡製成

特點1:製作耗時較長,根據不同的製作細節,耗時約2到8小時不等

特點2:萃取的冰滴咖啡口感較滑順、不酸澀、帶有酒香,在冰箱保存約2週

特點3:冰滴的萃取液,濃度較高,可以按照個人喜好加入冰塊,調製成自己偏好的冰滴咖啡口感

一般咖啡廳裡冰滴咖啡的價格為何?

其實根據不同地區,各間咖啡店選擇不同的器具、不同價位的冰滴咖啡豆,所制訂出來的冰滴咖啡價格都不同,在台北的咖啡店裡的冰滴咖啡價格可能需要250-350元一杯不等,在中南部地區可能約150-250元不等。

用來做冰滴咖啡的咖啡豆如何選擇?

懂得喝咖啡的人就會知道,咖啡豆有分深焙、中焙、淺焙,而不同焙度的豆子,拿來製作冰滴咖啡的味道,肯定會不同。製作冰滴咖啡的過程,咖啡豆磨成細粉的粗細程度,冰水融化後的水滴速,也會影響冰滴咖啡的味道。

建議可以在不同咖啡廳裡,嘗試過後,如果家中有冰滴咖啡的工具,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焙度與咖啡豆種類,製作自己喜歡的冰滴咖啡!

推薦駐竹咖啡的冰滴咖啡

冰滴咖啡通常選用淺焙水洗或日曬風味的咖啡豆

日曬咖啡豆製成的冰滴咖啡,酒香味較濃,是許多店裡客人喜歡的口感,我們有時候會選用耶加雪菲或西達摩等花香、果香、酒香味較豐富的豆子製作冰滴咖啡,但一切都看老闆娘的心情!但絕對品質保證。

夏天一走進駐竹咖啡店裡的吧台區,可以看到我們用來製作冰滴咖啡的蛇管冰滴壺,通常製作冰滴咖啡時,會先把研磨好的咖啡粉沾濕後,將咖啡粉攪拌讓咖啡粉均勻浸潤,然後再開始設定咖啡壺的滴速,開始製作冰滴咖啡。

冰滴咖啡

駐竹咖啡的冰滴咖啡,熟成約7-10天的風味最佳,放置冰箱建議保存約20天左右,要飲用完畢。

打到這裡,天氣也轉熱了,該來喝一杯冰滴咖啡了吧!

請洽:05-2617008
Facebook: 駐竹咖啡
Instagram: stayforcafe

更多駐竹手作:
選擇健康麵包當早餐很簡單,手作限量五穀雜糧麵包推薦!
眷村美食、嘉義外省菜 :紅燒獅子頭,老闆娘的拿手好菜
好吃的英式司康訂購、宅配推薦,不專業的司康專賣店
油封番茄義大利麵、麵包、油封番茄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