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司康餅
部落格

好吃的英式司康訂購、宅配推薦,不專業的司康專賣店

駐竹咖啡店的不專業司康專賣

一間稱職的咖啡店研究新產品、新口味的甜點是一件對顧客負責的事,竹崎巷弄的街坊鄰居也常常來串門子好奇最近會有什麼新的甜點可以來嚐鮮,於是駐竹的英式司康就產生了!常常會有鄰居來推開駐竹的大木門,開口詢問的是:「今天有英式司康出爐嗎?」駐竹就成了街坊鄰居的不專業司康專賣店,當然,這個問題也時常出現在Facebook粉絲專頁。

請問:英式司康有沒有宅配、線上訂購服務嗎?

駐竹答案:有的,歡迎私訊預約司康口味,幫您製作後寄出。

英式司康是什麼?

司康Scone,英式下午茶必備

司康命名的由來,這邊查了一下,據說是因為蘇格蘭國王在加冕儀式時,都會坐在一塊石頭上(Stone of Scone),然後司康餅剛好跟國王坐的石頭有點像,所以稱為Scone。不得不說這個命名由來,其實有點破壞大家腦海中的英式司康下午茶的浪漫幻想吧?

英式司康推薦什麼吃法?

各位吃司康是沾果醬?抹奶油?還是吃原味?

剛烤好的司康出爐後,內陷會是溫熱鬆軟的,散發著奶油香味的英式司康,建議可以搭配一杯茶,或是一杯咖啡,都會有被療癒到的感覺。

一般下午茶店裡販售的英式司康,店員都會以漂亮的擺盤方式送上非常有氣質的甜點,盤子上都會有奶油跟果醬,讓客人可以選擇不同口味來幫英式司康增加不同的口味、口感,當然也有一些司康會直接加上不同的果乾,進入烤箱烘烤,這樣一來,就不用特別抹果醬或者奶油了~

好吃的司康有什麼口感?

還覺得吃司康好像在吃一團麵粉?

很多人對英式司康都存在的一個刻板印象,覺得司康的口感吃起來就是很紮實、乾乾的,味道挺普通的,很像在吃一個剛柔好的麵糰。

錯了!其實司康內餡是鬆軟綿密的!

駐竹的手工英式司康,出烤箱後,外皮是酥酥的,咬開後,內餡鬆軟紮實、帶有些濕度,香氣則會因為口味不同而帶有不同的味道。鹹蛋黃口味司康、火龍果乾口味司康、金桔口味司康、原味司康、抹茶紅豆口味司康,駐竹獨創的不同水果乾口味,酸甜的口感擄獲不少饕客的舌尖。

提供英式司康宅配、訂購服務

中秋節禮盒不再吃月餅,這次試試英式司康禮盒!

更多駐竹手作:
什麼是冰滴咖啡?夏天除了喝杯冰咖啡,更推薦冰滴咖啡
選擇健康麵包當早餐很簡單,手作限量五穀雜糧麵包推薦!
眷村美食、嘉義外省菜 :紅燒獅子頭,老闆娘的拿手好菜